Shyshy晒

微博ID:Shyshy晒

老九门旧相片系列

不知今夕何时,亦不知九门散了多少时间。长沙早已没了当年下斗的传说。几位遍布全国各地的花甲之年的老人,皆收到了一封来自陌生人的信。上书寥寥正楷三字,“致昔年”。
信封里满满一沓照片,不由领着我们到了那个沙场满天,动荡不安的黑暗年代。
我取出一张早已泛黄的众人合照,或不知道这是不是唯一一张集齐众人的照片。这九门提督果名不虚传,故外八行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张启山端坐中央,二爷靠其右手边,似着一件红衣;那时候霍家当家还并非霍仙姑,而是暗恋二爷的霍家小姨;齐八仍是一副算命的装扮,却一改往日的嬉笑眉眼;狗五爷爱狗如命,这拍照自然也不会怠慢他的宝贝儿;陈皮阿四终究难逃一身戾气,不提罢了。
而我明日便要去采访第一位老人,甚有些惶恐。

旧照片@张日山系列
旧照片@齐铁嘴系列
旧照片@张启山系列
旧照片@陈皮系列
旧照片@新月系列
五个系列,五个人物,五种不同口吻,让你在照片中回味过去。
PS:人物暂定了五人,日后或有番外增加其他人物。此系列将包含 启副 一八 启红 启月
副四 副八 红丫cp。
欢迎关注,每日更新
若有不满,欢迎吐槽
新浪ID:日山shyshyshy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